2022年3月6日 星期日

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

由二零一九年尾,二零二零年頭直至到現在,
這個新冠肺炎疫情也差不多二年多了,工作量增加令人透不過氣來,
原因是公司也意識到,災難應變的重要性,所以投放了一些金錢,
去做好後備的辦公室,購買了大量的手提電腦,也提昇了在家工作的可行性,
成立災難應變小組,去處理發放消息和管理一切的設施。

最近,公司的後援部門員工,出現很多奇怪而又新鮮的問題,實在令人摸不著頭腦,
在家工作或Work From Home更不會是新鮮的事物了,奇就奇在公司由沒有WFH的設備,
到現在可以做到一人一機,100%在家工作的時候,還有員工說出在家工作,
跟本不可行,理由是手提電腦的螢光幕太細了,看不清楚電郵和文件上的字,
又沒有二個電腦螢光幕,工作環境跟公司完全不一樣,諸多借口的目的,就是不想工作,
閒在家中,但記得薪金要照樣每月準時支付。

好了,最近公司管理層終於再次屈服,向那些要求有雙芒設備的同事,
每人給一隻螢光幕帶回家裡,再者新的鍵盤和老鼠,記得要乖乖奉上,
問題應該可以解決了吧!

依我看,倒也未必,不要太單純,他們是服務最少十五或二十年以上的老油條,
經驗老到的員工,食鹽多過我食米的情況下,借口還何其多。

以下就是我聽見的例子:
1 家裡沒有威化(WiFi);
2 威化連線速度太慢;
3 空間太少, 放不下新的螢光幕;
4 新芒尺寸太細了,跟公司不一樣;
5 我沒有IT知識,不懂把新芒連接到電腦;
6 家裡沒有打印機,做校對不方便;
7 我唔識用智能手機的二次用戶登入。
8 。。。。。
等等的問題,還有代更高級的管理層去處理下~
好戲還在後頭,我等待食花生的時刻!

說到這裡,心中再一次慨嘆,
一間公司有甚麼的文化,就會擁有怎麼樣的員工!

2 則留言:

  1. 我不介意wfh, 但5月開始要回office 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啊!五月中就要回公司工作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