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0日 星期日

生之歌(七情六慾)

如果,生命是一首樂曲,這首樂曲,
可能是悲傷激昂的交響樂,又有可能是輕鬆活潑的圓舞曲,
溫柔舒情的小調,又或者是平淡而真摯的歌謠,
但是
有些人的生活,就是一堆不成規律, 散亂的音符,
今晚,就讓我們用歌曲,演奏出生命裡的生之歌。

台灣的音樂市場很大,真的是百花齊放,容納了很多不同種類,
選擇可以很多。最有印象就是校園民歌系列,是初次接觸台灣歌手,
真的有一陣清泉流水的感覺。

第一次聽這位歌手,李翊君的歌曲,就是「七情六慾」,
也是我在台灣工作的日子,那時,我的國語當然不好,
讀寫聽的能力,一定不合格,對工作和溝通方面是有影響。
那麼每天下班後,晚上又沒有甚麼活動,最好的娛樂,
就是聽歌,既可以學習國語或台語,又可以自得其樂,
消磨時間,一舉兩得。

甚麼是七情六慾,起初我真的不知道,但慶幸有互聯網的出現,
只是簡單的尋找,就得出以下的結果:

七情是人與生俱來的心理反應,「喜、怒、哀、懼、愛、惡、欲。」
六欲是泛指人的生理需求或欲望,「生、死、耳、目、口、鼻。」

最後,原來聽音樂,也給了一些自己從來不會去理解的知識。
這首歌曲,絶對是經典,尾部的結他獨奏,更加精彩,不要錯過啊!

李翊君 — 七情六慾(1998)
曲:陳國華
詞:許常德
編:江建民

醉了吧 反正清醒更斷腸 無力去原諒 你背叛
算了吧 反正有你更孤單 你不會知道遺忘有多難

給你的心不要你還 痛不要你償
陪你走過一段 七情六慾全都品嚐
愛你的苦不要你扛 淚不要你擋
七情六慾打翻 笑著哭 哭著笑去想你的模樣

走了嗎 走到那裡都一樣 你不肯搬出我心上
斷了嗎 斷了見面想不斷 為何我總是為難我的慌

給你的心不要你還 痛不要你償
陪你走過一段 七情六慾全都品嚐
愛你的苦不要你扛 淚不要你擋
七情六慾打翻 笑著哭 哭著笑去想你的模樣

給你的心不要你還 痛不要你償
陪你走過一段 七情六慾全都品嚐
愛你的苦不要你扛 淚不要你擋
七情六慾打翻 笑著哭 哭著笑去想你的模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