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8日 星期一

生之歌(海闊天空)

如果,生命是一首樂曲,這首樂曲,
可能是悲傷激昂的交響樂,又有可能是輕鬆活潑的圓舞曲,
溫柔舒情的小調,又或者是平淡而真摯的歌謠,
但是有些人的生活,就是一堆不成規律, 散亂的音符,
今晚,就讓我們用歌曲,演奏出生命裡的激情,挫折和感傷。

2022年4月12日,一個值得紀念的子,
BEYOND名曲,<海濶天空>,在YOUTUBE音樂頻道,
成為全球史上第一首廣東歌曲,能夠突破了一億點擊率。

看看資料,2011年9月14日由當時所屬的滾石唱片有限公司,
把官方MV上載到YOUTUBE CHANNEL播放,
經過差不多十一年的洗禮,創造歷史,真的得來不易。

再細看歌詞,感受音樂人的無奈,和無力感,
改變不了現實的殘酷,放棄理想,隨波逐流。
生活迫人,只好放下尊嚴,做金錢的奴隸。

如果,時間可以回到1993年3月,我們會重寫結局的內容,
把所有事情都會推倒重來,那是多麼美好!
現實,卻是另一件事,回憶,結果是傷心和痛苦!

BEYOND — 海濶天空 (1993)
作曲:黃家駒
作詞:黃家駒
監製 / 編曲:Beyond、Kunihiko Ryo
主唱:BEYOND

今天我 寒夜裡看雪飄過
懷著冷卻了的心窩漂遠方
風雨裡追趕
霧裡分不清影蹤
天空海闊你與我
可會變(誰沒在變)

多少次 迎著冷眼與嘲笑
從沒有放棄過心中的理想

一剎那恍惚
若有所失的感覺
不知不覺已變淡
心裡愛(誰明白我)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Oh No)

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今天我 寒夜裡看雪飄過
懷著冷卻了的心窩漂遠方
風雨裡追趕
霧裡分不清影蹤
天空海闊你與我
可會變(誰沒在變)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Oh No)
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Oh Yeah)

仍然自由自我
永遠高唱我歌走遍千里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Oh No)
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Oh Yeah)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Oh No)
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Oh Yea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