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4日 星期日

生之歌(淚海)

如果,生命是一首樂曲,這首樂曲,
可能是悲傷激昂的交響樂,又有可能是輕鬆活潑的圓舞曲,
溫柔舒情的小調,又或者是平淡而真摯的歌謠,
但是有些人的生活,就是一堆不成規律, 散亂的音符,
今晚,就讓我們用歌曲,演奏出生命裡的激情,挫折和感傷。

其實,每首歌都會有它背後的故事,
至於是真是假,可能只有當時人才知道真相。
歌曲[淚海],就是台灣歌手許茹芸的成名曲。

曾經在台灣看過一篇報導,原唱片公司是希望一位當時得令的[女歌手]主唱,
但是在不知道原因下,被歌手推卻了,後來,這首歌展轉介紹到另一位[男歌手],
結果是跟上次相同,又給這歌手推辭。

事件結局是,歌曲最後落在許茹芸手裡,她一聽就接受了,
而且,成為她第二張唱片的主打歌,一砲而紅,成就了樂壇天后的地位。

至於文中提及的[女歌手],由於已經找不到報導原文,所以不便公開出來,
那麼,[男歌手]又如何呢?他是一位台灣的歌手,名字早已忘記了,
若真的見到他的名字出現,有可能會有些印象。

許茹芸 — 淚海(1996)
作曲:季忠平
作詞:季忠平 / 許常德
編曲:陳進興

愛已不能動 
還有什麼值得我心痛 
想你的天空 下起雨來 

沒人心疼的黑夜 
臉頰兩行鹹鹹的淚水 
是你 哦 是你 
讓我望穿淚水 肝腸寸斷 

你怎麼捨得讓我的淚流向海 
付出的感情 永遠找不回來 
你怎麼捨得讓我的愛流向海 
傷心的往事一幕幕 
就像潮水 將我淹埋 

閉上了雙眼 還看見和你的纏綿 
眼角的淚水 洗不去心中 
一遍一遍的誓言

你怎麼捨得讓我的淚流向海 
付出的感情 永遠找不回來 
你怎麼捨得讓我的愛流向海 
傷心的往事一幕幕 
就像潮水 將我淹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